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哈利同人

【德拉科/哈利波特】

《生而高贵》

这篇文没有看到尾部~但大体知道的是这个主要以蛇院的风格为主~属于重生的系列~讲的德哈CP  马尔福因为食死徒的死局。但最后重生时带给哈利童年时一抹光。并且也改善了过去自己的一些想法轨迹与目标~文中的哈利相比其他同人文似乎比较不怎么夺目。尤其是开头时~然后也特意去查了文评发现有一些争议,可能是和原著的偏差有些大吧~但其实我觉得斯莱特林的守则还是很有感觉的~

不过最终去了晋江文学发现很多文评的质量是很高的~因为我能从读者的感慨中找到一个平衡的世界,其实我很喜欢魔法学院的四个色系,四个思想与风格~他们就是都带着自己的原则和理性甚至也有一些不完美的一面~但这样才是真实的~人不可能永远光鲜夺目,有一些缺点才是真实~


总体文风是比较华丽的着笔。因为围绕着贵族的气息还是有点重的但毕竟这篇文是以马尔福【电影中一定惊艳了很多人的时光,虽然我更喜欢汤姆里德尔,对马尔福我始终更喜欢的是他的两面,因为这个男孩的灵魂完全可以理解的。】


在马尔福九岁的生日宴会中,每一件珍贵的礼物里有一面【思念的人】的镜子,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点,因为他在这面镜子前消失了,来到了麻瓜世界遇见了哈利波特尽管他发现这与他想象中的哈利完全不同。这面镜子是中世纪的风格,所以我想到若是用在镂空的话是很适合的~所以镜面是镂空,旁边带着花纹~镜面中也许思念的人。就是哈利吧,就像电影中,还是原著与文中。马尔福应该渴望着友情的,就像邓布利多说的,他的灵魂并没有被完全毁灭。


配色是代表着斯莱特林,因为文中更多以斯莱特林为要点,所以配色不能忽略祖母绿。还有淡淡的银灰色。背面的书籍元素是文中的《没有魔杖的世界》《魔法阵·遗失的宝藏》这是德拉克因为要去麻瓜世界前看的书籍。尽管他多不愿意哈哈~


内封的配色一开始我觉得背面都是白色比较好,但是总感觉有点奇怪,直到看了文评以及百科~很喜欢这几句:【套用王尔德的一句话:“每一个圣人都有过去,每一个罪人都有未来。”哈利波特写的不是童话,里面的角色并非善恶分明,斯莱特林也是如此,蛇是圆滑的,也是有毒牙的。】

】【少爷无疑聪明,为什么偏偏选择与哈利作对。斯内普明明内心柔软,为什么偏偏选择始终捂紧了黑袍不肯以真面目示人。哈利翡翠色的眼睛会是某种象征吗?格兰芬多的红金多么耀眼,男孩的黑发绿眸更可能与另一个学院有着难解难分的联系。食死徒,魔法世家,他们有什么故事?是迫不得已还是仅仅利欲熏心?】【可能性。若是深究,整个故事的走向便会大不相同。这是命运。幸亏命运并非无法更改。蛇狡诈却不背叛,狮子鲁莽却不妄为,鹰智慧而不怯弱,獾忠贞却不驽钝。四种颜色,四种性格。然而我们一样。有优点,有缺点,会因大人打表扬而雀跃,会因同伴的受侮而愤怒,会因他人的诋毁而黯然神伤。】

所以故事一定会有两面性,而人也也是一样,包括这个魔法世界  我想很多读友除了喜欢斯莱特林,也一定不会忽略其他所学院,所以封面配色除了以斯莱特林为主,考虑到内封年少的哈利以及德拉克的那张复古色系我想到了格兰芬多的配色,所以应用了红色,元素是文中的德拉科见到哈利时给的巧克力以及在哈利生日时准备的礼物~礼物是装在袋子里的~而且礼物是很多的哈哈~很喜欢这句“每一个圣人都有过去,每一个罪人都有未来。”所以用上了。这句话中隐藏着一种责任,没有应该被忽视的灵魂与精神。


成年内封的设计配色选择黑色是因为颜色上看起来比较相符也更适合外封的搭配~元素中的手,是想到电影中德拉科伸手想要和哈利交友~哈利却拒绝了~是一个友情的象征,一个渴望的象征年少的标志~一直思索有什么更适合渴望的  代表友情的元素~但是似乎没有这一幕更难忘了,文中说到这一幕的时候我突然被敲醒一般,所以觉得伸手的部分是值得追忆的~镜子就是文中的元素,那面刻着思念的人的镜子~


整体风格配色比较接近中世纪的感觉,也似乎有点魔法的风格~过程中只觉得尽量体现复古,不一定要多么华丽~就像文评中找的读者心中的平衡度与理性,其实原文描写斯莱特林的精神是很棒的~文中所体现的是公正的态度。隐藏着力量。相信是很多人心中的斯莱特林。


评论 ( 4 )
热度 ( 1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