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风雨同舟》/ 夜笑


上册清新。下册战争笼罩的感觉。


来自意大利【西西里岛】的故事。文风是比较清新感。诉说小镇风景以及生活节奏。在前期真的有种惬意时光的感觉。
上册就是文的前期部分。少女薇拉【温凉】与金发少年Giotto的邂逅真的是很幽默的。比如在意大利战争爆发期间。两人去了墓地看望亲人献花。薇拉自小与母亲来到意大利。以卖花为生计。所以鲜花是她生活的部分。【拖那些东方花儿的福,她可以过自由的生活。】并且她熟知花语。看到少年 Giotto拿着翠菊探望自己的哥哥感到无语吃惊。翠菊的花语很多都代表与爱有关。好吧这会让人怀疑少年和他哥哥的关系。明显翠菊是不适合探望亲人的。薇拉的早熟以及萌感让Giotto渐渐的倾心【这估计在后期了】他们的生活走在了一起。前期的生活节奏真的很舒心。并且认识了其他朋友。薇拉9岁便独立了。她的一生可以说因为拥有爱与家庭而感到幸运。她和 Giotto最终走在一起。但也因为劳力被死神眷顾。所以年仅22岁便去世让人伤感。她很喜欢看书。喜欢下午茶。甜食。守着自己的献花与庄园。上册确实比较适合清新中的蓝 绿的感觉。所以正封元素是庭院的一处。就像薇拉的庭院养着娇俏的献花。守护着自己与 Giotto和其他朋友 的生活。封底就是花与书的角落。对文开头的翠菊有好感哈哈。然后左下方的树是商用摄影素材。当时觉得很清新就用上了。抠图处理系列很久的。
下册起战争的间隙。生活也渐渐变得不再安逸舒适。并且 Giotto成立了彭格列家族。来源西西里岛。所以颜色参考了主催说的黑色。主催想要红黑。没有红色是觉得。考虑两册外搭腰封的配色能够更和谐。所以没有红色。但能感受出背景的黑色云层就像战火包围或前夕的感觉。
十九世纪的意大利,注定是个没有平静的国度。 意大利被肢解为八个封建邦国和地区,除撒丁王国外,均直接或间接受奥地利统治。为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统一,意大利人民进行了长期的武装斗争。所以正封元素一开始我想用枪支。后来觉得。用裂痕的元素来体现战火的感觉其实也很适合。就像一种不好的寓意。子弹穿过。玻璃裂痕。就像民族一直为自己国度抗争而想达到统一的感觉。
背面元素取自文中。Giotto对薇拉的求婚。很多读者对 Giotto的求婚以及婚礼是很抱怨的。我也是。但薇拉太好了。薇拉还是幸福都接受了黄玫瑰。以及那吉普赛风陈旧的银戒指。在Giotto和薇拉的世界。似乎没有睡会遗憾相逢。他们认为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左下角的建筑也可以说是彭格列的建立。或者是蓝宝失去的庄园。
腰封就简约一点吧。不过元素面积也挺大。书脊的叶子鲜花就像薇拉。雨就是主题的性质。毕竟文的背景是意大利。所以一直想用上意大利都元素,下册书脊旗帜是意大利旗帜。然后腰封当时很纠结做什么感觉。最后还是自意大利为中心。想到它的地图面积。主要也是希望能和两册的封面搭配起来。

属于收藏。木有车位哒~。

评论 ( 4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