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作者/桃千岁

文风与人设有一点浪漫。也有一些悲伤过往,比如施今与周易。文中有一些句子还是很美的,比如:在北非平原辛辣的风吹砂砾应和间,在漫漫宇宙星光漫天的不变苍穹下,在浩浩茫茫飘渺如丝的黑人歌者低哑旋律里……

作者想要封面大海 明信片星空

星空大海何尝不令人神往。有种想要寻找与期待的感觉~美洲/大洋洲/非洲/欧洲的跨度。因为有大海,都是蓝色觉得太单调。因为文并不平淡乏味,所以颜色想要一种层次。但也有一种童话般的脱俗。我是一直听着一首音乐做的封面《A SKY FULL OF STARS》

音乐的节奏就像一句评价:好像有种我对全宇宙全世界向你表白的感觉。

【Cause you're a sky...你,恰似那浩淼的苍穹,Cause you're a sky full of stars,只因你是那相缀其间的璀璨星光,I'm gonna give you my heart,我愿为你倾献真心,Cause you're a sky...你,宛如那无边的天际,Cause you're a sky full of stars,只因你是那相缀其间的璀璨星光,Cause you light up the path,你的光芒为我指引前路,I don't care, go on and tear me apart,即便是粉身碎骨 我也毫不在意,I don't care if you do,我也义无反顾,Cause in a sky...只因你是那浩淼的苍穹。 】

我相信楚辞在施今的眼中一定如同歌词的感觉,就像在北非的星空下,他看到了楚辞,而楚辞内心也有了对施今的认可与追求。同时这首音乐也带着点文中的元素。就像施令令离开楚辞说的:为我们肉眼能及的世界和思维尽头仍不可知的宇宙。 所以想象中,除了清澈蔚蓝的大海上,

白色就像云巅也像滚滚浪花。而海浪卷着星空而来,它就像倒影在大海上,也带着有情人对他的思念。云巅是因为施今接受了残酷的珠峰邀请,雪峰万仞,他偶尔笑笑,心里知道当下的情伤不过是沧海一粟。时间迟早会抹平足下崎岖的路,惟有始终不曾企及的纯净高峰,永远屹立在那里让人远望。但是海洋与星空的同时存在表达着他终会相遇他的心上人,因为珍惜。封面对我来讲包含的意义挺多,有着对世界的探索,带着星空的海浪,有着施今对楚辞的倾心。然后背面的设计主要考虑到文中的元素了,比如施今给妹妹的礼物,给婴儿的陨铁钻石地球那些。我选了钻石,地球。然后第三个元素就是北非的地图【准确说非洲大陆】。这个部分自己蛮喜欢的。

有一个小人物漫步在云巅和大海星空上。这个人在我的想象中是施今。人物选择白色有点发光体是觉得比较适合整体配色。【不过人物描绘我很差劲啊···】

封面标题字体旁边有一个白色的植物,那个代表着施今对楚辞的描述,芝兰玉树。想象中是香草。不过不像啊[允悲]香草比较适合文中的感觉。然后书脊位置有一个月亮代表揽月入怀。因为芝兰玉树,揽月入怀是一句话。书脊的设计我选择英文更突出的排版,然后中文简约一些。这次我想试一下不同的书脊排版~

明信片的星空是自绘~以前的星空练习,被作为明信片啦哈哈哈~~

最终定稿与这有一点不同哈哈。定稿是第5张。

评论 ( 8 )
热度 ( 1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