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发一下之前的设计~

刘宇photobook/设计
书盒+内封精装
《神齑》


鲸是客户提供的稿件,其余质感包括元素是合成加钢笔,题字/自己


以神齑为主题,神齑字体手写,这次的设计部分运用编辑的概念以外,还有一点自己的想法,风格是有点古风结合现代的感觉,色系属于浅色有点儿靠近望鹤兰的配色。比如概念策划中所说的水流和齑粉,云朵与望鹤兰,这些都有用上,包括之前有讨论的鲸/鲲,还有因为望鹤兰其实别名为天堂鸟,所以我想到鸟儿追随天神,带着望鹤兰的花瓣飞向天际,形成天堂鸟的寓意。对我来说鲲就是神圣的化身,这边有一个属于我的想法,其实也和概念中的【普通人想要成为神,首先要把自己碾碎成为水流和齑粉,要可以成为任何形状,才可以去任何高度的地方】略有谋合之处,我想的是当庞大的鲲从海底飞向天际,就好像冲撞上天空一般,大地还未有色彩,它就像二次神明一样,因为穿梭的云层成了碎片和齑粉,落在地面后化成了人间的山河景物,所以都有一个共同定义就是可行域上的二次神明,可以创造和允许万物的神明。
考虑到鲸和望鹤兰的配色,就比较丰富绚烂隐约有神话的风格。外封的书盒也考虑到内封的配色,内封为精装,外封书盒不是属于四周封闭的一侧边是可放入书籍,其他封合,因为内封元素色系算是比较饱和的本来打算书盒可以有一些裁切的边缘不规则形态或者镂空这些,但是最后都放弃了,发现结合在一起时不太适合这些工艺。
书盒配色也是有点儿考虑到望鹤兰的色系,只是比较浅淡,当然也不适合色彩都是平淡的,所以还多了一点黑色的面积,望鹤兰这个线稿,背后的小圈和正面的线稿是可以烫色工艺的,书盒的大体元素也是结合到概念中的水雾水流,水的聚合,蒸腾着的思维,所以有一个有点抽象的河流弧度,书盒背面有着水流向上爬二聚合的感觉,还有随风而飘的望鹤兰。字体排版上有一些概念策划的句子体现在封面上了。



评论 ( 4 )
热度 ( 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