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图书馆内,禁止喧哗》

定稿是有字体和小部分色调的变动。

文不长,差不多看完了〔前期看的比较专注,后期大概浏览,主搜索文评〕

其实人物的设定蛮现实的,特别是潮生,他的经历我想很多人应该都会有过的现象,学业不理想,家人安排的工作,一开始也许觉得尚且安逸,但时间久了也算是随着成长,心理总会慢慢成熟,外界也慢慢影响自己,会对自己提出很多疑问现状是否应该持续,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生活中总会遇到几个优秀的朋友,所以会深思和反省自己,痛苦的时候就像是鞭打自己的灵魂,如果没有人可以诉说自己的烦恼,可以说太压抑了,不过潮生遇到了寻舟,寻舟的性格有点恶劣感,应该说有点趣味的,成熟的感觉,他很早就开始注意潮生,英语课点名潮生,撕掉图书馆标语,书本还的慢等一些奇葩的做法,但其实他想让潮生注意自己。在一个社交平台,才有了进度,算是慢慢后期开始对方互相生活的进入。

文风是比较清新吧,慢热感?
图书馆的感觉有一种宁静的气息,所以配色一开始想的就会比较清新。
排版上书籍元素不可少的,潮生是一个图书管理员。其实文中有一些语句蛮经典的。比方【在我面前,你不想长大就不要长大,不想主动就不必主动。紧张害羞没关系,口是心非也没关系。反正,,,我负责懂你。】【“在潮生看来,Y就像是一个‘能量转换器’,负能量传递给他以后,他居然会帮助自己转换成积极的样子。换作是身边的朋友,潮生只能跟他们一起抱怨,最后所有人都陷入更烦躁的状态里。”
】读者也应该对这句话有很深的体会和印象吧,谁不希望生活中会遇到这样的人呢。

所以这个部分算是有一个灵感吧,我想到纸杯听筒,我觉得这个元素也符合整体设计的一种清新感,最重要的是我对元素的定义是倾听和倾诉,传达我的孤独,苦恼无解,而对方传达给我能量温暖,并且时间久了我也能感受到心声和心跳了。所以这个元素做成一种正封封底链接的一种关系,正面的代表潮生,杯口黑色的一个孤寂的小月亮有着他的茫然和想要诉说的心声。封底的杯子是明朗的色彩,行星是力量的传达代表寻舟,丝线上还有心电图的体现是代表互相传达的心声,尤其是我觉得寻舟一定是希望潮生能注意到他的温暖和爱意。

之后封底的箭和靶是潮生对弓箭的兴趣和优势吧,不过也有想法在其中,【不是巧合,不是天意,不是命运。是我蓄谋已久,想要接近你。】所以一把箭射出的时候,后一把箭对着那把箭穿过去,就像寻舟这个人吧,文中也有说过寻舟与潮生射箭时,寻舟对的不是靶子而是寻舟的箭。也像文中一句话【没事的,再等一等,等我进入你的生活。】

封底下部分的图线就像他们之间隔着门而已,因为他们就互相住在对面的,这个部分图形只是和浓缩简约的体现。


定稿图6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