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活长/7
封设
镂空+裸脊
工艺这块。感觉做了很多镂空 也有字体烫金烫银工艺。也有硫酸纸异型等。【主要催和小伙伴的需求是:裸脊。封面工艺自由哒】我想到一个镂空灵感结构是在书脊和正封封底的位置剪裁一个圆圈。虽然没有非常特别的含义。但我想这种格式的镂空也是很少的。从镂空的位置能看到两册书名和部分的内封面色彩。
然后就是正封设计。我选择秦敬院子中的桂花。前世他和沈凉生在院子里也算过着相恋的时光。【 自己练剑,秦敬又边装模作样看书边偷看他。】 秦敬的这一世第一眼便喜欢上了沈凉生。哪怕是不归路。他依然执意自己的选择。到了长相守一世。秦敬也有一段内心告白里也有讲到桂花的情节。
桥的元素之前体现过一次。大概想法接近。两人相恋了两世。每一世都有着痛彻心扉的故事。最让读者纠结的是。在长相守的结局亲眼看见他们从年轻气盛的衰老的过程。文中也有一段关于他们的时光与桥对岸的情节。每走一步就像年轻一岁一样。对上双眼就像当时年少。无论如何。应当是不朽的。
背面部分有用到《葡萄牙人抒情——十四行诗》里的一段:
舍下我,走吧。可是我觉得,从此
我将会始终徘徊在你的身影里。
在那孤独的生命的边缘,今后再不能
把握住自己的心灵,或是坦然地
把这手伸向日光,像从前那样,
而能约束自己不感到你的手指
抚摸过我的掌心。我的起居和梦寐里,都有你的份。
当我向上帝祈祷,为着我自个儿
他却听得了一个名字,那是你的;
又在我眼里,看见有两个人的眼泪。
这段有一些剪裁。封底中小段落选自这段。我觉得他们选择留在中国的未来时光。就像是这样的感觉。直到年迈。秦敬为了让沈凉生少收喉癌的痛苦。宁愿求佛。竟说出,如可赎兮。人白百身。有多么刻骨不舍。就有多么缠绵。字体的周边就是眼泪。两个人的泪珠。
还有一个就是手握着怀梦草。【沈凉生上山采了怀梦草,抱在怀中入睡。梦见桂花香气充满了秦敬的小院子,自己练剑,秦敬又边装模作样看书边偷看他。依然是嘴上官司,依然是说不了两句秦敬就红着脸闭嘴然后再被他抱住亲吻。欢好之时,也依然听见他不停的念叨“我喜欢你,我喜欢你。”。而自己和以往不同没有沉默也没有回答“我知道。”】
不过这个部分毙掉可手部分。改用涟漪波澜。就像泪注于怀梦草的感觉。梦里有所思而非残酷。梦外茫然。


第四张预览为原稿

原稿手与房屋 桥等的线稿形成来自可商用免费素材。不过原图为摄影。点亮了一个技能就是转线稿哈哈~~w

这是最后一个活长,很早很早之前的债QAQ

评论 ( 5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