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民国先生的厨房
/
行清
这本和主催讨论过。她担心内封色调约稿时约的深了些。颜色质感比较复杂。担心大外封的设计会因为内封画稿的色彩以及整个比例质感给影响到。为了避免怕颜色过多。所以选择大面积留白的质感。能够减轻在配色上的压力。
故事背景来自民国。应该说是个穿越文。标签是民国旧影 美食 励志等。大外封几乎是自绘的。红豆还是食物类。因为是美食主线。红豆的体现是因为主催想过。两个主人公。其中一个喜欢另一个却在前世爱而不得。之后重生同样到了民国时期。一个是厨师。本身就有很高的成就。准备去法国时无意中出了车祸之后重生到民国。不过他还是厨师。而另一个因为喜欢他求不得但在民国他们终于相守了。他是军阀。所以红豆似乎牵连着他们的缘分和一个人的长相思。然后一扇窗是觉得和民国的风格是比较接近还有想过这是一个餐厅的感觉。或者可以说军阀的府邸感。其实总体排版有一点接近民国风格的。在书脊上主要靠近民国时期的排版风格。因为那个时候的报纸还是书本。他们的文字仅仅有条但也很浓密,不过很耐看的,这个不分只能说有一点像吧。一些碗筷的小物件就是有关美食的主要元素了。然后一碗粥和虾饺是他们的相识点。逢于乱世,暗许终生。这个外封封底的勒口是包住三本书。所以如果整个封面就单独一个颜色很奇怪的。还是选择一点撞色吧。深灰蓝。和内封一些深色系也能结合的来。也比较民国风的一个颜色。
内封因为没有跨页。内封的颜色调了很久的。因为原图色彩真的很复杂。然后排版背面还是选择大部分留白。不过主要的元素还是体现出来。第一册想要体现的就是林大厨在民国有着自己的随身种粮空间。所以背面体现的都是植物粮草系。
第二册是因为出了车祸。本来要去法国领奖结果一朝穿越到了兵荒马乱的时代。所以背面体现的旗帜是民国时期的。
第三册就是最后他们长相守了。然后也带领大家吃饱喝足发家自富,国家危难时他们还是挺过去了。最后还在京城办了家宴可以说人生赢家感。所以元素是毛爷爷和餐具。



周边是书信和折页。


【南国深秋可奈何,手持红豆几摩挲】
书信是求婚书。所以还是带上了红豆,书信格式排版是民国风格。信封和信笺是配套风格。
折页的设计相当有压力。足足八折。(つд)纯设空间太大了。首先虽然有画师带图。比如水彩系列。问题是它留白的面积还是很大的,最后排版风格正面是结合当时民国时期的菜谱风格。也就是正面给人感觉是菜谱的形式。留白的位置最后想到了原水彩颜色的覆盖。然后每一样餐点下面都有价格。【多少钱无视吧。排版而已哈哈】

图8 9定稿

评论 ( 6 )
热度 ( 1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