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糖葫芦》 作者/安日天
关于构思~文总体看了有几次(*  ̄3)(ε ̄ *)。感觉过程就是人设一开始吃货的形象挺软萌的~有的剧情描述挺让人愉悦的~教主比较腹黑吧哈哈哈~看了教主的番外。
属于他和郭棠的心思活动阐述,他辛枯他郭棠【糖果】有苦有甜。所以整个文风给我感觉就像是这句话有苦有甜。风格不能太重口也要带着他们日常中的甜。
正封部分墨迹红色 剑 铁链。铁链也可以说铸剑的需求元素。但也可以说就像教主所说  【我杀了那个全心全意爱我的郭棠,又想禁锢着忘记一切的他。】这个元素有着扭曲无助的感情。黑色红色就像是炼剑的血腥黑暗吧。因为这两个颜色没有大面积遍布就不会很重口。但这两个颜色又有它的压抑感和大气。剑的元素自然是代表铸剑的一个过程吧。有一根红线牵连到题字部分是因为结发受长生片段。糖果让教主给他头发打个结。为什么选择字体是因为。我刚好看糖葫芦的葫字很像一个小辫子。我觉得适合萌萌的糖果吧哈哈。牵连到剑的部分是因为特别喜欢那句如果把骨灰铸成剑。配带于身也不失一生一世的诺言。这个部分没有很强烈体现。但是有一部分缘由也在这里,搭配到硫酸纸的骨灰坛就更完整的结合这句话了。
然后封底部分那些吃的小手绘我挺喜欢的哈哈哈!风格比较随性。因为考虑到整体风格。酒 甜羹 茶 糖葫芦 旁边那句话就是之前的骨灰铸剑一说 然后下面山的部分就比如文中的风景吧。像铸剑山庄这块。
硫酸纸部分。硫酸纸印刷普遍油墨比较多。因为纯设计留白位置较多就选择黑色线稿。从硫酸纸重叠透视部分看。封底的骨灰坛。上面的粉末就是代表骨灰。和字体重叠到纯设计封底部分刚好看过去会有种元素布局的顺序。骨灰坛也是水墨绘制哒。然后也带上那句。我想同你过一辈子。和纯设封面的剑结合了那句话的想法。然后山形重叠在剑的部分就好像铸剑山庄的感觉。
书签部分。物件也是自己画的哈哈。上色用ps哒。糖葫芦不上全红是因为感觉有点奇怪也许是技术渣吧。画的时候不上红色是因为当时都在满脑子的线稿方式。因为封面糖葫芦如果红色的感觉很突兀。所以灰带红刚好比较适合。就好像一根糖葫芦引发一场血案一样【噗,可以无视】
然后带上这句比较适合主题也比较喜欢的一句: 我把糖葫芦递给了他,我说,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放你一个人,我也想同你过一辈子。
第一张的那个黄色物件是个碗。里面是丹药。主要根据这句话 【绝情散,断情绝爱,他再也记不得跟我相关的一切,这样是最好的结局。】教主带来的更多像是毁灭的感觉。所以有一颗绝情丹燃烧着火焰。就像是毁灭的吞噬。 

评论
热度 ( 30 )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