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晚安,巴黎》封面设计
作者/堇色ivy
P5 6 7定稿~这本书接到的时候挺开森的哈哈哈~之前想过一种排版就是背面有着很多丰富的色块但仅仅有条并不会显得很拥挤没有空间的一种灵感~但需要适合的书籍文风来搭配~于是看到这篇文的时候~温柔细腻的文风,和生活倾诉的细节与典雅觉得很适合这个想了很久的排版~所以用上了~
以下灵感:
文中片段:
“如果不知道该去哪儿,那么就到我身边来。如果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把你的手交给我。”【原本手提灯中带月这个也是来自这段话~就是后来小伙伴觉得很突兀就废掉了~树枝上带月光的灯,我也曾独自寻觅,直到遇见你便知爱你这件毋庸置疑的事.无关岁月凋零.树枝也可以说像是鹿角,独自寻觅好像林中鹿,麋鹿/如同迷路】
我回忆起我们的初识,感觉那不可思议。千千万万个人里,偏偏是遇见了你。 
而分开之后,我曾无数次梦见自己在巴黎的街头见到了独自行走的你。在越过千里迢迢之后,终于有勇气向你问好。 ——《晚安,巴黎》
你就像是启明星,生动明亮。就算是站在远处也一眼就能看见。 【主要用在蓝色的背景,希望体现出那份遥远与过去~却能在心底触摸得到】
你向我走过来,带着一身旅途上沾染的尘埃。 【人体部分也被废掉了QAQ,详见图~闭上上双眼能泛出星光,也像是旅途中沾染的尘埃,但那股纯净留在心里~那颗美丽的星球就像文中的启明星也像流光岁月的金星,它是美好的,哪怕遥不可及,也能一眼得见】
这些主要是正封的构思

封底的每一个图形都是针对文中一些经典的语录和日常细节出现的事物想象~

首先埃菲尔铁塔和啤酒瓶是因为文中经常提到~啤酒就是文中常提到的喜力~铁塔自然是巴黎最有元素的标志性~文中描写巴黎的烂漫和国外书籍的典雅倾诉并不少~

第一个粉色块里的小图形是来自这句话【那是我曾经有过的,之于未来的小幻想,大雨不再只是淋湿你一个人的眼睛,你的心,你的岁月, 而是我们一起,一起看着未来的无限晴朗和日暮旅行。】幻想就像那模糊不清的线条~感觉充满很多的想法在里面~有一些幻想的小图形就像这种线条哈哈哈~

第二个是来自这句话【如果有一天再也见不到你,我问你每日早安、午安、晚安。
】白色的象征太阳,黑色的月亮象征夜晚~

第三个的纸与文字元素来自这句话【那么多手在亲吻时交握,那么多事物我要忘记。”】如果每个人的记忆可以形成一本书,在空白的纸上留下自己的故事和记忆~当失去了很多~纸张慢慢变成粉末,粉末里带着文字~一起粉碎了~记忆随风而去~

黑色部分里的字体是那句读者们应该印象最深最简约却又标志性的语言~【Je t’aime vraiment. Toujous. 
我想我不会忘记,你教会我的第一句法语。】双重颜色有着法式的沉稳端庄的风格~

字体部分/字体设计上的晚安。晚字部分的日字旁。我把它分解为时针分针。看角度大概也有晚上十点钟的感觉。旁边是月亮。字体排版是结合整体的设计风格搭配。
以上想法~这本书如果诞生灵感还是有很多方面出发的~文风很美很清新的一本书~

我也曾想过如果现实生活中你有一个鹿角木质白色的书架台~上面有很多书籍,然后像树枝一样的鹿角上挂着一盏带着月球的灯~也许真的点亮了生活的一处~那一刻也许你不会茫然~  早安(づ ̄3 ̄)づ╭


评论 ( 11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