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活受罪》《长相守》
外封镂空/内封设计(2)

主编宝宝想要镂空的外封哈哈。然后烫金烫银的效果。
关于活受罪外封设计:
图案上~之前想到的关于:你是我眼中的白月光,心上的朱砂痣,这句话的脑洞:心上一颗红色的朱砂痣~朱砂痣如同血迹烫在心尖上,就像铭记和全部一样~因为活长是爱而不得,克制隐忍,欺骗坦诚深处的情不自禁,全部的活生生血淋淋的展现~所以朱砂痣对于我而言在文章的全部反映下~一点深红的血迹变成了一个证明~因为它能体现心动与心痛,让人觉得真实和感同身受~这一次内封刚好有血迹部分~似乎身临其境~所以就展现出来~之后一碗凉水生不逢时~无所思····所以心脏的下面的一碗凉水是因为这句话而突发的灵感~其他素材也可以说作为点缀~主要是考虑整体风格的质感~花枝线稿是之前画的。其实对于我而言还有另一个含义~不大记得原文怎么说到这句话了~模糊的印象中是:原来喜欢一个人会像一棵树一样慢慢长成~直至春华秋实。心的脉络也长出了一颗花枝~就像春华秋实的感觉~爱的长成~

长相守的设计~活受罪体现的虐,迷惘、冷厉与意难平。而《长相守》就是一个将它拼凑缝合并使它痊愈的过程。我一直很喜欢白月光这种感觉~因为它很温润~体现着民国似有的浪漫和清冷~长相守的封面不像活受罪浓郁的古风~带着点民国古典的风格~其他元素的颜色上主要也是为了结合整体风格~勒口位置的衣领代表着沈凉生和秦敬~就像他们的三十年后交汇十指可越来越紧,愿七十年后绮梦浮生比青春还狠。这一世他们总算相伴到老~世间最美好的四个字,不过是,他遇见他。不辜负也没有互相期盼。

内封画师太太的画意境很喜欢~活受罪是古风的画面~所以封底的设计用上古风的山水~字体是:如可赎兮,人百其身。标题是烫金字体~
长相守画面主要是那棵树的角度很搭调白月光~刚好就像印在泛黄的纸上~还有芦苇荡~字体还是你是我的白月光,我的朱砂痣~标题字体烫银~
整体风格想表现出~除却柔情,铮铮风骨。
不过封面标题字体有改动。 预览没有修改。

评论 ( 15 )
热度 ( 1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