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躲在那里看,风景很好吗?真的想看,那就光明正大的出来看吧。
对于傅嘉来说,他的出生开始就是灰色的。母亲生下他是利用他争取财产。8岁被父亲接回家放在佣人房结果没真正自由过。同父异母的弟弟讨厌他恶心他父亲的正妻也是。受尽欺负。保姆的儿子拿烟烫他的手,父亲定期给他的生活费被家里的女主人管着。他也因此活在浑浑噩噩之中。恨这一切却无奈。他并没有获得良好的待遇。连最平凡的生活也没有。他是压抑的。于是对谁都不好。像刺猬一样保护自己。成绩差。生命无光。与同父异母的弟弟的成长天壤之别。他像是泥潭中长大的人。
他应该是沉浸于自己的黑暗中迷失的人物。没有方向。却知道什么是自尊心。不服输却不知道该如何找到自己的光。直到陆齐安的出现。只因给了他一个创口贴。他觉得人生的第一道光被点亮了。一个温暖甚至是一个救赎。他从来不能踏入别墅的庭院。只能远远的在窗户那望着陆齐安。陆齐安有着一个个年龄相反的气质。就像文中说。沉淀的味道。他可以说给了傅嘉人生最重要的指引。他很喜欢傅嘉远远望着他。看着他。他其实很早就注意到傅嘉。同学们都是讨厌傅嘉看着他,并且跟他说种颗柠檬树挡住视线。但是他说那里有朋友。陆齐安的言语冷静犀利。傅嘉得到了方向的灌注。尤其是他跟傅嘉说走出别墅。傅嘉觉得自己被父亲带来。父亲的正妻赶他走就走这才是没有尊严的样子。实际上人如果要得到成长。越是堕入痛苦中生活就能乐观吗。陆齐安告诉他在别墅才是践踏自尊心的。只有离开痛苦的世界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壮大自己。走出去才能自由走出去才有真正的渴望和追求。想要奔跑就不能束缚自己。并且还有一句更经典的。【躲在那里看,风景很好吗?真的想看,那就光明正大的出来看吧。】最终傅嘉走出了那个痛苦的家。住在学校里。开始他的奋斗。为了能和陆齐安碰面,放了纸条。为了能和他在一个学校。他努力的考进去。学习不好请求陆齐安指导。期间还被同学欺负划破脸。坚持送情书牛奶给陆齐安并且还送围巾。历历在目。陆齐安其实很喜欢这些礼物。但这人嘴巴真的硬。所以傅嘉也伤心过。。但总是能打起精神,因为陆齐安能拯救自己。是不可泯灭的存在。最后他们相知彼此的喜欢。可还是被命运无情拆散一别七年。傅嘉时常夜中压抑的痛哭。而对于陆齐安来说他的出国是为了让傅嘉看到更好的自己。足够承担起他们的人生。
所以我想到傅嘉的经历我觉得被父亲接回别墅的时光就像鸟笼。而他就像一颗在泥地中无光的树。在鸟笼的部分只有树干因为不能很好的成长。所以没有叶子毫无生机。直到陆齐安的出现。就像一场拯救。这棵树一直成长直到树枝伸到了笼外。并且有了渐渐的色彩。突破了黑夜。最后叶子发光了。就像慢慢的让自己自由起来。他走出别墅的时候。说了一句我终于轻松了。我想陆齐安对傅嘉来说是真实的自由。 【躲在那里看,风景很好吗?真的想看,那就光明正大的出来看吧。】构思也有这句话的影响。既然想看那就光明正大的看。所以鸟笼也锁不住他的前进和决心。
背面的元素就来自文中最喜欢的部分。【牛奶情书练习册笔】在一次补习中傅嘉握着陆齐安给他的笔。他感受到上面有陆齐安的温度。我觉得这个部分很暖心。傅嘉的心跳也很急哈哈。
还有就是牛奶和情书。这是一个可以说开始最真挚的元素。也是结尾很美好的元素。七年后的傅嘉并没有被生活击垮绝望。他成长的优秀美好。不过也少不了陆齐安的暗中帮忙。傅嘉是不知的。高中时代他给陆齐安送牛奶和情书。七年后。陆齐安也是送牛奶和情书。最终出现在他面前。甚至连自己的办公桌都是最特别的。热牛奶的颜色。陆齐安眼中的傅嘉。就像牛奶般甜暖的。
色调有参考作者要的黑白灰。但我觉得他们之间故事并不是没有色彩。所以没用上灰色。只能说鸟笼部位还算是灰色的。我挺喜欢傅嘉这个人物的经历。我觉得如果文中有那么一道光不一定要灰色。我想前面的阶段可以用稻色。追逐中的温暖与辛酸。不过好在互相彼此有过美好的时光。文中靠后的部分。我想的浅蓝。虽然有点凉。但是结局是好的。爱是一场救赎,能起死回生。

评论 ( 4 )
热度 ( 46 )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