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一.籊籊竹竿,以钓于淇。泉源在左,淇水在右。 淇水滺滺,桧楫松舟。驾言出游,以写我忧。 湛湛露斯,在彼淇梁。 采桑淇洧间,佳人淇洧上。【部分采自《诗经·卫风》的竹竿。】

这系列石去年4月份的灵感

那个时候特别喜欢寂寞空庭春欲晚的琳琅和纳兰~因为他们并没有走在一起可是却很喜欢他们之间的一种意境~所以才决心做这套

其实色彩这方面和脑洞的差距很大的并没有这么丰富的颜色~比较清淡~唯一接近的就是那个竹筏的运用和动态的瀑布。山的颜色和水的颜色绝不是这样~但是人物在竹筏上面是对的~我主要受电视剧的影响相对来说电视剧的风格和很多清宫剧有所不同,但我很喜欢~其实最主要的是纳兰容若对琳琅的感情打动了我~最美好的一段是琳琅在梨花树下起舞时回忆起他们曾经的画面那一幕,无奈的思念和最后就像惜春词里的“昨日去而复还,春夜雨潺潺,花开花落几番,难捱是心寒。人生若只如初见,未知后来天地变,春花秋月世间完美,从来不长远。”的感觉。很希望他们能悠然自得的生活~所以才想做轻舟山水间的画面~

另外这是电脑出事的前一晚做的拖到现在所以真的很惭愧很懊恼~前几天买了一移动硬盘盒我才能看见我阔别已久的硬盘资料~告别去年的所有奇葩的事吧。今年应该要欧气满满!补回之前所有的脑洞~然后好好学水彩~

评论
热度 ( 23 )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