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西京纪事/   设计

文风蛮舒适的,开篇文雅,但暗藏诡谲隐忍的气息。


主催希望配色略接近汉唐。顾淮生从前是月亮高高挂起,照亮很多人,而今是孤灯,只照亮自己和脚下的路,所以月光和孤灯来自这句话,这句应该是很多读者比较喜欢的比喻和肯定。

封底就是文中细节元素了,顾淮生擅长吹箫,文景州擅长古琴,其实开篇的这段就给人比较欣赏的,谁会不喜欢雅乐呢。而且顾淮生总会提一个檀木盒放萧。然后他喜甜,身带玉佩。茶杯是水彩自绘的。

书腰的设计主要是想对应外封的设计,要协调整体风格,书腰正面的围棋散落云雾中,就是想体现文中的风云诡谲,宫廷权谋,是否这天下改翻盘呢,其实早期我曾看过一个词叫天算,所以我想到云端中散落棋子大概就是想体现天意吧,人算不如天算当然事成者也必是胸有成竹披荆斩棘的,最后他们也大仇得报。
封底就是想体现人世间的繁华吧。如果我有人把你从黑暗中拉回人间呢?只有他是我能活下去的一个理由。其实文中也有说到西京繁华的一面,也考虑外封封底都是比较玲珑的元素,书腰底也希望风格能够对应。

评论 ( 7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