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起意》


一篇也算结合了校园背景的文,部分文笔还是蛮不错的,设定也是做过比较难做的一本。
虽然是校园文,但是从头到尾都比较丧,应该说校园生活风气也比较颓靡,比如林追姐姐林逐的死亡等等。林追一开始的出现就比较伪娘风吧,涂口红涂指甲,之后爱拍照等等。文风还是蛮特别了,虽说文风不好掌握,但这篇文的一些文笔也带着希望和幻想,其实有个文评说的挺好,看似毁灭一切,但却有隐约生出希望。

他是一条美人鱼,我要去找他去海里。
我弄个大鱼缸,我养他,他无法离开水,也就无法离开我,对就这样,我要去找林追。
爱可以是一个人的事,但是殉情一定得两个人完成。】
一开始封设我想暗色,但又觉得其实这篇是校园文之外,比如林追的角度,他很迷人,和姐姐一样,白白的瘦瘦的,这样的他涂口红什么的肯定好看,不然萧琅怎么深陷其中,所以我想尝试除了校园风格以外带点妖娆的画风,有林追的影子,所以正封的姿态露出锁骨,穿着带深蓝色系的校服白皮肤的一个姿态,有点隐约的诱惑力吧。下面的鱼,是萧琅常常写笔记和自己脑补故事,文中有些故事幻想不错的比如白孔雀和猎人,深海的鱼群,美人鱼等等。林追是其中的一条鱼,萧琅找他好久好久,,,其实有句话就很喜欢,我要弄个大浴缸,去养他,他离不开水,也就离不开我,也带着这句话的含义,版式算是新尝试吧。
背面就是化妆类,其实主要考虑配色和正封色彩能搭配起来,指甲油口红这些,有次林追涂在自己身上,写了好多姐姐姐姐,,而萧琅也喜欢叫他姐姐,所以封底红色字体是姐姐的意思。
羽毛与相机还有篮球是日常元素了,萧琅拍了好多林追的照片,羽毛是一个白孔雀的故事,篮球是校园的日常了。【人物不是终稿,人物最后大家还说比较有特色,但是人物不是很符合书中形象,催最终还是选择罐头的】

终稿:

【既然罐头会过期变质,那我的爱情也会不会过期变质】
这段感觉很戳心,当然还有那段热带雨林【当你谁都不爱的时候,你就是自由的,而我很不幸,被这场大雨冲进现实。】
封底都元素都来自原文,考虑正封能够结合封底整体感觉,包括颜色,所以正封选择类似海报排版版式的设计,就是空间版式,罐头ps钢笔画的,一个代表时间的罐头,开盖顶上有时间的痕迹。下面灰色的是热带雨林,因为雨林急住着一只白孔雀。鱼与波浪我还是不想放弃,包括文字的排版方位,因为变动过不太适应,冲进了大海的美人鱼,是自由的,褪去了羽毛,所以鱼的元素我是想对应大海,有链接的意思。


我是比较喜欢人物稿,色彩上也许有人看了这篇文会选择暗色,但我觉得这篇文比较不同,即便有点颓丧,但是它就是会有一种隐藏的希望,再加上一些幻想故事,显得有点生动,所以色彩我就没选择暗色。

评论 ( 1 )
热度 ( 65 )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