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那我就告诉太阳我有多想你,告诉月亮我有多爱你。你要记得接收。
所以说有时候情话是生活必需品,情感速药效。
“那块糖是从没有过的甜,像是自然醒来的清晨,阳光叠着昨晚的美梦。 而他朝他一笑,梦都在晃。"
为什么不是告诉太阳有多爱我,告诉月亮有多想我。明明晚上比较适合思念。
因为我的想念太多,怕告诉月亮的话。你要读一晚上。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月亮,属于自己的太阳。你的梦你的心事你的思念与孤独,床下的月亮都会悄悄的知道了。你的快乐你的理想。远在天边的太阳已经知悉了。每个人的情绪和一举一动。昼夜都陪伴着。【非文中段落,另外的想法。】
我们隔着一个大洋,还有十二个小时的时差,我们都没有共同的晚上和中午了。不能讨论早上吃什么晚上吃什么。我们也不能互相说晚安了。你要睡觉的时候我已经起床了,我要睡觉的时候你已经起床了。
隔着一个大洋。但是飞机可以飞越大洋。至于时差,我可以二十四个小时为你开机。任何时候你想找我可以打电话。 我睡眠质量很好。 睡到半路可以陪你聊一个小时候倒头继续睡。所以说时差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是不存在的。
我还会跟你念叨吃了什么做了什么。睡前也会依然跟你说晚安,你也要这样。而且就算经历的时刻不同,但你想想,我们看着的还是同一个月亮,同一个太阳。
《思绪万千》/高台树色
唐错是一个大山中的孩子。唐绪是一名教师,一次爷爷的劝说下来大山里支教。在教室里注意到角落里的唐错。唐错性格与其他孩子不同。原来他经历了家暴伤痕累累。唐绪为了拯救他。让他远离大山环境。唐错心中感恩也慢慢生了情义。小时候的他是个话痨。唐绪比他大了9岁。一次聊天唐错的名字对于唐绪来说不顺口。于是唐错想给自己取名唐思。这样与唐绪的名字组织起来是思绪万千。最终还是改名为唐思行不过只用了一年时间还是变回原名。只因为发生了一件事,一名芭蕾演员与唐绪从小青梅竹马。尤其是这个女孩很喜欢唐绪所以唐错心急或者很害怕唐绪会因为和这个女孩在一起于是把她推下山坡之后唐绪感到很惭愧。怀疑自己是否有能力教育唐错。于是把唐错交给良好的家庭自己带着这个女孩远赴国外接受治疗一去是七年。唐错也用了七年时间反省和改变自己。他变得优秀。但是内心千疮百孔。也看过心理医生。期间他也不断写信。写了七百多封。唐绪七年后回国的一天发现唐错变了。不再是话痨的那个孩子。对于唐错来说。唐绪是他的恩人他的生命之光。甚至生命的全部。他想守候这一段纯粹的爱。内心深处的那一份刻骨。结局是圆满的。
心酸的故事。有一点暗黑。但是文笔中有些段落带着甜。就像糖果一样。橘子味的甜。
所以正封带着糖果罐。糖果和糖果罐都有它的梦。更像这句话。 那块糖是从没有过的甜,像是自然醒来的清晨,阳光叠着昨晚的美梦。 而他朝他一笑,梦都在晃。 糖果的两边,一边是白日一边是夜梦。而下面的距离两边代表着唐错唐绪 隔着大洋的距离。守候着思念的昼夜。两人间情话的甜蜜。看着同一个太阳同一个月亮。
封底床上的信件是唐错写的信。我相信他七年时间很煎熬漫长。。窗户是唐绪为他在黑暗中打开的。光折射了进来。是唐错生命的拯救。信中一定有很多思念和忧伤。哪怕七年之后的相遇两人互相接受了之间的感情。带着情话。月亮也都知晓了信中的话和他们的对话。月亮在床底下。恰似孤独却又温暖的感觉。因为它悄悄的知道了所有的故事。你也可以很近距离的告诉它。而不是远在天边的倾诉。
我将与绝望携手,反对我的灵魂,与自己为敌。 ------莎士比亚,《理查三世》
 我爱你,是一场再纯粹不过的偏执。

评论 ( 2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