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再见北威州》
/
堇色ivy
一个关于德国北威州相遇相爱的故事,作者也去过德国。因为工作的原因,在北威州呆了8个月时间。在那里遇见了一位厨师长。因此写了这篇文。实际文中有些情节人物塑造和现实有一定联系。感觉作者笔下的欧洲令人神往倾心。文风依然充满生活气息。简单而真实。还叙述到对于工作态度的诚恳用心,认真生活,努力而热情。都能变得无比耀眼的发光体,einen schnen Tag noch! (祝你们有美好的一天!)这也是文中经常出现的一句德语。
这也是作者除了情与爱。最想表达的东西。
文中周凯是一名厨师。余洋是一个德国留学生。他们的相识在餐厅。周凯总给人形象有着随性的外表。比如脸上的胡子。总是静静的喜欢一个人抽烟。讲话犀利。给人感觉形象就是很渣并且不会恋爱,有点流氓气息。实际上内心是一个成熟并且可靠的人。就像神秘的天蝎座。在冷其实内热?【连作者也觉得他是天蝎啊】作为厨师厨艺精湛工作用心,他对工作的用心。却没意识到生活不应该潦草。是文中对他一部分的叙述了。余洋是一个学生工来餐厅工作。两人一开始从陌生到熟悉。余洋也很敞开心扉跟周凯说自己的生活与心事。余洋因为与男友异地相恋。所认为应该会有柏拉图式的恋爱奇迹最终被打破。周凯也一直主导他。之后两人也慢慢相恋。最终余洋离开北威州。周凯放弃了北威州的生活来追寻余洋。
很喜欢作者笔下德国生活的气息。比如莱茵河畔,小酒吧,还有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和啤酒。他们的火车行程等。德国也是一个充满色彩的国家。欧洲的撞色让生活多了一份浪漫,想起季羡林先生留德所秒速的德国人的窗户与鲜花。因此也看了很多关于德国的配色。他们的色彩是充满复古和舒适的。不像法式路易十五式少女般的色彩。文中的生活和工作的气息也很重。所以我想试一下一直想了很久的黑/绿/米白的色彩。其实这个配色也不会少见。但是德国有些建筑的黑色或者绿和红真的很吸引人。我想部分字体是绿色搭配白和黑色的字体。想有一种碰撞效果。正封的版式对于字体的排版前后左右纠结很久。找到空间和比例实际有点困难的,正封元素是德国的版图。然后还有火车票。因为经常描述到去杜塞的火车。飞机是意味着。最终离开了北威州。选择了情。
封底的钟元素是想到余洋那段失败的感情。【 一直以来,他不愿承认原本那个温柔沉默的恋人原来只是个善于欺骗的伪君子,不愿承认自己的爱情一样不可免俗地输给了时间和距离。原来所有承诺的有效期,也仅仅只是在说出口的那一刻而已,而自己却总是天真的去相信这世上总有奇迹。】我觉得时间每一个数字间的距离就像两个人的距离。我在北威州,他在国内。所以这是一个遥远的距离。也是一个时间。指针不停走。时间不停运转。他在黑夜。他在月亮星辰的那边。我在白昼下。不断交替但我们不能近距离。可是心是可以近距离的。余洋从未放弃。是对方先放弃了吧。所以这是钟和线条的灵感叙述。如果时间与距离是残酷的东西。那么意味着不可复刻。【 人生的每个瞬间都不可复制,一次错肩之后或许就不会再见,所以要为这唯一一次的缘分付出心力。 】叉子和汤勺还有面与啤酒是文中的日常元素了。美食肯定是必不缺少的。毕竟这也是一个厨师与吃货的故事啊。面条就是周凯做给余洋的馄饨面【大半夜看的很不好】。

评论
热度 ( 79 )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