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满天/8

表白画师太太


催的要求:黑白/冷硬/杀伐《恶人谷》/镂空 想到镂空/冷硬。冷硬风格也是必然,毕竟底图以及周边系列的黑白凛冽感很搭配。但对于古风镂空灵感不多。古风确实可以说有很多种镂空的图案但是它仅仅是仅限于图案的复杂程度。以及体现在某个事物里。一般门窗屏风是最多的。直到看了周边里的兵甲图谱我突然发现,扇子作为文中的一个元素。它可以作为镂空的对象。有的扇子也有镂空精致的刻路,但是过于复杂的图形我就不运用了。但它的形态是可以的而且它的风格可与内封的黑白红日结合,甚至一点点的日式,好像一种武士精神/或者说就像戏书上唱一场满天风雨下西楼的悲凉。也有一种冷硬感。也要黑白的颜色才能体现出来。为了不会感到图形特别单一,扇柄的位置还有一处红梅。以及挂着流苏。字体部分也是为了结合冷硬风格,想到恶人谷的杀伐中【主催需要我参考的恶人谷歌词风格】坦然愤慨的气势。两侧体积较大字体的排版显得更突出精神吧【虽然这种字体排版中也不少见】。背面一把绣春刀。飘过的落叶其中一处拂过时被碎成两片,墨迹和血迹的参合体现刀的锋芒也体现末世的苍凉【已经明末的时代了,当的天下求天下之后的冯凤站在宫廷深处里便知。山河以不往复太平而是阴霾笼罩的定局】

风格除了考虑到催的要求外还看到了一个语录,我觉得很经典,所以也体现在封面上以及文字体现:古人说 日暮酒醒人已远 满天风雨下西楼 古人说 从此无心爱良夜 任他明月下西楼 古人还说 无言独上西楼 古人说的不是西楼 而是离愁 情不深不生婆娑 愁不浓不上西楼 黯然销魂者 唯别而已矣 怨憎会 求不得 爱别离 每个人的每一世总要经历几回锥心断肠的别离 每个人都有一座西楼。一开始看内封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了,包括周边。所以做外封的时候也一直心系这段话。如果说有杀伐的冷硬气势,但也有一股万般情绪,满天因为悲才让人铭记。

内封部分的设计,背面的花鸟元素【可商用图库PIXITE/钢笔自绘线稿梅花】是为了结合内封的风格,同时看内封也想起一句话:泅渡一个世界、共一场生死。宿命的悲,人生变幻无常,世事难料。


周边有兵甲图谱/藏书卡/明信片。

藏书卡设计中,马/屋/树自绘。一直很喜欢这句:只闻风竹里,犹有凤笙音。竹子的元素来自这里。诗句中带着静谧。屋与竹的结合一种静谧感,而马/山/树是参考杀伐中的:千里绝尘路彷徨 风和我轻狂 一直很想用上爸爸画的马【他最爱画马了哈哈哈】。于是这次终于用上了QAQ
满天/活长 还有一点就终章了。这估计是我做过最挑战的书封阶段了。

评论 ( 21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