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谁敢说师兄的坏话》 作者/古玉闻香 上下册封面设计。
两册勒口长度不同,外封内面还多了一层内封底图原画,颜色不同。

题字/云梦大泽

封绘/流水画

文中前期是比较安逸的氛围【上册部分】,路荆也很认真的修炼~和主人公君衍之一起~元素大面积的山峰。【来自古画素材】之所以用到山我是觉得整个文的地点和修炼意静都是在山脉峰崖里,同时介绍文中清虚剑宗的背景~有提到众多峰脉和灵根以及五行~这些给我一些触动和元素方向~所以就运用了,而且整篇文在以这样一个背景下庞大而文雅~上册风格会偏淡雅的色调和意境,也同时为了结合内封颜色~因为上册的色调一般都比较清新一点~然后字体方面选择开头介绍最让人醒目的那句,世上无人能入我眼,唯有君衍之是真君子。我想在文荆的心中也是如此~而且这句也比较适合风格就用上了~内封的设计,其实我一直在纠结字体的颜色但是最后觉得黑色会更大气一些~也调整了字体的质感很久~纠结排版也很久~觉得这样的排版比较醒目刚刚好,其实原画很多意境更好的体现。不想有一些字体给它掩盖了~背面就是结合这句:“八月九日,黄昏。君衍之一行人路遇阵雨,在清泉村中求宿。村中有个叫做路云飞的老者,庞眉皓发,和善好客,与独孙路荆相依为命。可惜这老者几日前因病过世,只留孙子独守家中。路荆虽年少,行事却大有祖父之风,将君衍之三人请到家中留宿一夜,盛情款待。”
上面是之前画的那个小屋子,我想这种风格比较适合这句话所以带上了哈哈哈~


下册:因为文风后期比较黑化了~所以外封的设计选择黑白,因为我突然发现如果全白色又觉得不够配合,所以就黑白结合,背面就是塔和火的线稿~也就是表达文荆为君衍之的受刑。正封位置也想了很久不知道什么更适合但是文更多给我的感觉走向是背景风景介绍。所以我想到的依然是山脉的意境,因为后期他们也是为了找卷宗登山等一些镜头所以我想还是以山脉为主,颜色风格鲜明【古画素材】。一滴血迹是体现一些不美好的开始~整体和内封的颜色还是搭配得来。内封的排版其实和上册内封的纠结点是差不多的尤其是字体的颜色和排版,背面是按照外封的元素在进行搭配设计~觉得风格可以结合,然后小字是,为我所愿,赴汤蹈火以求之~外封还是那句世上无人能入我眼,唯有君衍之是真君子。毕竟这句话是文荆心中之最吧因为他最崇拜的也就是君衍之。为的也就是君衍之,赴汤蹈火何以畏惧?

还有几个封面属于憋着不能发状态,心塞⁄(⁄ ⁄•⁄ω⁄•⁄ ⁄)⁄

感觉救不回小红心小蓝手了QAQ

评论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