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手绘/设计/钢琴
约稿私信

折花令工作室
新浪微博:BRILTAIN

《成舟之木》/设计  

外封设计先说明不是我设计哒~外封带着系统黑色的质感~所以和主催宝宝讨论时希望以甜暖的色系来制作~更多的体现校园中恋情和心理部分~
以下是我的想法~:取自文中片段:他的眼是水做的。变化多端,无形无状,平静时随清风荡漾,激越时有如万仞巨浪。是抓不住的云,蒙蒙的雾,是平静的湖,是深沉的海,更多的时候是雨,淅淅沥沥,心事重重。”
沈深翘起嘴角,“我想给他撑伞。”“今后不会再辛苦了,不论狂风暴雨,有我给你撑伞。”
封面中那些如雨滴形状的图形结合这段话,那些雨滴正如书中所说,雨滴中的一切就像她的眼睛一样~有着变化多端,带着沉重,甚至如巨浪般~还有一些弧线和平行线,代表着风与平静的湖面还有深海~瓶子中的弧线还有两片叶子就像清风一样~伞的上面的线条就像平静的湖,弧线代表着海面~各种雨滴就像她淅淅沥沥和心事重重的感觉~但不论怎么样,都会被我会为你撑伞而打动,所以下面便是一把伞~
还有一个雨滴里面有这星空~
这是我余外的幻想~
然后瓶子里的一切,星球就代表着青春是的幻想~月亮代表着孤独~其他各中颜色代表着斑斓的调味剂~还有乐符代表着心情~其实青春就该充满色彩如文中所说的那般丰富~这个元素来自文中片段:故事从最令人唏嘘的青春开始,将青春必备的几位调料全属配齐~几次暗恋,几次表白。争锋相对和头破血流等·····
还有一个主催比较关心的一场雪景~背面的一抹水彩底痕中代表着雪景,建筑代表着学校,还有夜空,一点淡淡的星辰也是我的幻想~然后就是飘雪~毕竟是美的窒息的雪夜~所以想做的有一些不同的浪漫~还有一些雪花的图案~心里觉得如果能做的更大的规模比较好就是怕元素太多或者不够简洁于是变成比较少女心一点的空间了~整体想法如上~

评论 ( 3 )
热度 ( 52 )

© Briltain | Powered by LOFTER